我校“国际前沿高水平学术讲座”——《想象力之美:艺术品的修复与再利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校国际学术氛围,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师生国际视野,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月开展。5月16日,“国际前沿高水平学术讲座 ”——《想象力之美:艺术品的修复与再利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313会议室举办。学院院长吕子扬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王佳老师、外事秘书高兴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由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建筑系终身教授Markus Berger先生主讲,他为学生们深度讲解了艺术设计相关业内话题,并分享了实际设计中的业内经验和经典案例。在讲座中,Markus Berger先生对创造性思维,跨界设计以及未来设计思想进行解读,阐述如何把想象力带入到艺术和设计中。提出创造力可以通过制造问题,整理,想象,建立相关性等方式建立。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开发自己的创造力,坚持实践中不断探索,跳出固有思维,并将创新理念融入到设计中。此外,在保持美学价值的前提下,艺术品的修复与再利用也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Markus Berger先生还与学生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技巧和经验。

       讲座现场,Markus Berger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有提问精神,并能够成为能终身学习的设计人才和教育者。同学们认为讲座让自身受益匪浅,对以后的学习和创作有很大的帮助,决心在艺术设计中,发挥创新和想象的艺术创作思维,需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去积极探索更多可行方案。

       美术与设计学院始终注重艺术教育国际化,借助此次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月”, 为学院师生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趋势和动态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不断促进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可持续性发展意识,进而培养专业性强,更具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的国际化美术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