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8  动态浏览次数:2163

  

        本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基础理论和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了解环境设计专业研究对象的基本特征和国内外环境设计专业最重要的理论前沿、研究动态,以及设计学基本研究方法,能从事设计研发 、承担设计教 育 、相关设计实践 ,具备一定的哲学思辨能力和 文学素养及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装饰材料与构造、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园林工程制图、景观设计方法论、园林植物配置、广场设计及滨水景观设计等。本专业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在各企事业单位、设计院、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设计部门等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效果图制作及相关施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