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秋季风景写生师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17上午九时,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学院2019年秋季风景写生师生作品展隆重开幕。学院领导、师生等120余人到场参加开幕式。

李岱松老师代表指导教师感谢学院对于写生课程活动的支持,使本次写生活动得以满意完成,在此呈现的作品是同学和带队教师近3周来辛苦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写生是体验生活、亲近自然、搜集素材、提高绘画技巧的重要途径,是相机永远也代替不了的。

江韶华副院长在致辞中说,学院此次秋季外出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意志力,更提升了学习积极性和创作意识,增强了班级学风建设,促进了学业上的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展出作品内容丰富,手法多样,充分反映出参加本次风景写生课程的学生们在专业课上的优秀水平,也充分体现了我院老师们高水平的教学能力与多样化的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

本次作品展上的近百幅写生作品有水彩的淡雅,油画的厚重,泼墨的豪放,白描的简练……既充盈着生活气息又带有艺术灵感,饱含着同学们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今年10月,学院组织2018级各专业学生分别前往山海关、庄河、本溪、绥中写生基地进行风景写生,在23周的时间里,师生不怕辛劳,精益求精,共创作400余幅作品。写生课程使同学们积累了艺术创作的内心体验和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专业技能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实践教学进一步促进了艺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写生作品展是学院写生教学成果的一次生动汇报,是学院美术特色教育的一次充分展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的平台,在学院内营造了“以展促学,以展促思,以展促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