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画语—第二届中欧艺术双年展即将隆重开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7  动态浏览次数:280

       9月30日下午2时,丝路画语—第二届中欧艺术双年展将在沈阳中兴新一城中国同泽美术馆内隆重开幕。本次展出由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同泽书画研究所主办,由英国皇家水彩画协会、希腊美术家协会协办,由沈阳中兴新一城、中国同泽美术馆承办。
        此次画展共展出张鹏(中)、李芒(英)、大卫?帕斯科特(英)、瓦盖里斯?瑞纳斯(希腊)等来自三个国家的四位画家的精彩画作。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通过国家间的艺术文化交流互鉴,推进艺术文化精品的创作,助推中国绘画艺术走向世界。在跨国度、多元性的艺术视域和思维中,展现出中国艺术家的艺术自觉与文化自信,并通过画展的举办共同探索全球化时代背景下所应追寻的艺术价值与理念。
        作为画展主办方之一,沈阳师范大学始终坚持艺术教育国际化,发扬创新精神,深化国际交流,搭建国际化学习实践平台,在教学中引进国际优质资源,进行多形式、多层次的艺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学校积极聘任国际知名艺术家到校任教,开放、包容的文化视野和前沿性的艺术理念,为学校教学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指导与借鉴,此次画展也实现了以国际化教学为主线,产生了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以展促改的积极意义。
        这场精心筹备了两年的视觉盛宴,是四位艺术家们对艺术共同的热爱,促成了这次文明与美的碰撞,展现了他们鲜明的个性意识与独特的风格意象。画展关注了中国和欧洲不同地缘环境和文化传统下多样的艺术形态,又秉持了互相融合与发展的艺术精神与文化主张。此次画展也成为了国际艺术届了解中国当代文化风貌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时间:2017年9月30日下午2:00
        开幕式地点:中兴新一城一楼中庭
        展期:2017年9月30日—10月15日
        诚挚邀请全校师生及油画爱好者莅临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