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团体跑暨“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关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有效发挥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在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工作理念指导的积极作用,校团委、校学生会在2020年12月9日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团队长跑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怀中华历史,跑出青春风采”为主题,进而促进青年学生回顾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提高身体素质,展现各学院凝心聚力内涵发展的精神风貌。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活动前期,学院团委学生会二课活动部召开学生动员大会,普及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知识,于比赛前一个月开始选拔运动员,最终确定20名学生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并在赛前一周坚持每天训练。


       12月9日星期三中午12时,“一二九长跑”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以团体跑比赛形式,途中分别在芳霖园、图书馆后身、校医院设置共三个点位,并以“一二九”运动中三个重要事件的发生地点“西直门”、“西四”、“天桥”来给各点位命名。

      当枪声响起,我院代表队迅速冲出起点,以北操场为始,按指定路线行进。行进过程中,代表队成员团结协作,齐头并进,步幅矫健有力,尽显当代大学生的运动之美,竞技之美和拼搏之美。最终,美院健儿向全校同学展示了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并取得了此次“一二九”长跑活动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一二九长跑运动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活动,体现了团队凝聚力,为成为优秀团结的集体迈进了一大步,同时,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是一二九运动的深远意义,也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新添一份新的荣誉,相信美院的明天必将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