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筚路蓝缕,骞翮远翥。美术与设计学院是沈阳师范大学最具办学特色的二级学院之一,从前身是沈阳师范大学艺术系,到2005年正式成立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一路栉风沐雨,且歌且行,待势乘时,疾蹄步稳。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走艺术教育国际化发展之路,树立先进办学理念,建立科学管理体制,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以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目标,致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美术人才,全力建设一流的现代高等美术学府。

春华秋实,滋兰树慧。学院有全日制本科生1803人、硕士研究生220人;现有美术学、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有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公共艺术、绘画5个本科专业、8个专业方向。下设视觉艺术研究中心、大型题材创作中心、大学生专利设计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等4个研究中心。拥有新型艺术展厅1个、专利创新工作室1个、陶艺工作室1个、多媒体影像实验室1个,及多媒体教室与图书资料室。拥有辽宁省大学生实践基地1个。

积厚成器,求索不止。学院主持承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辽宁省重大题材创作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100余件优秀作品在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国家级、省级展览中获奖;出版教材及著作50余部;作品专集60余部;在国家核心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作品300余幅。学生作品多次夺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的大奖;设计产品获专利30余项,9人获国家级创新创业奖。

登高博见,择善而从。学院与英国德比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日本城西大学、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等海外院校交流合作,开展交换生学习及短期留学项目。引进国际高端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多次承办省市级文化交流展览。

勇立潮头,迎风悬帆。面向未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至诚、尽美、博学、践行”的院训,努力发展成为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多元化、综合性一流美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履行高校使命,再创事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