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赤诚之心,踏足红色之乡”——学院红色记忆团队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30  动态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宣传红色革命内涵,深刻领会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积极响应校团委及院团委的号召,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红色记忆小分队怀着赤诚之心于2019710赴山东枣庄,聆听了退伍军人的感人故事,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体悟了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与精神。

到达实践地点的第一天,团队的成员们探望了革命英雄老人张养明,他是一名空军高炮炮手,曾在1973年参加过作战任务。老人向团队的成员们显示了他参加党代会的代表证、退伍证、三等功、荣誉证书、军队参战人员生活补助证、残疾人证等。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透露着坚毅的目光,这是革命前辈老战士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的最美体现。

活动的第二天,团队成员前往老红军家中打扫卫生。早上起来,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准备好工具分配好任务,有的洗涮被褥、有的清理脱落的墙皮砖瓦。期间老人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交谈分享当初他们的革命历程,革命的光辉岁月在记忆中闪闪发光,回忆起那段时光,年轻时的他们也帮助不少村民整顿卫生,修建房屋。那时的他们是朝气蓬勃的革命力量,如今的他们是令人敬佩的红色之光。

紧接着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和退伍老人共同来到周邓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在参馆的过程中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感受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精神。当来到周总理肖像前时,团队成员伫立在那里,眼前不由浮现出那曾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俊朗的身影和在革命峥嵘岁月里周总理那气势雄浑的革命之情。最后实践团队和退伍老人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瞻仰伟大的革命先烈,感受了先烈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通过这次寻访活动,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对抗战的革命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当今时代,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和关爱。是他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是他们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了祖国大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把握当下,用知识武装头脑,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在这里向革命的先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