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上半年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5  动态浏览次数:10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全院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带动我院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我院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系列活动。全院76个团支部的1724名团员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各支部团员代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校团委程雷副书记、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郭菲副书记、团委书记李晔南老师在启动仪式上为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做追求真理的实践者。

活动启动阶段,学院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讲话直播视频,并要求各班负责人组织本班团员进行学习。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全院76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题班团会。通过面对面研讨的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方向。我院杨野院长、梁宗华书记也对全院研究生及在校本科生团员开展以纪念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相关教育活动,引领同学们感受自己身为一位中国共青团员的光荣与责任,我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解读会,让他们学习如何完善和提高自己以及如何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同步开展线上微信平台热议分享感悟讨论活动,利用线上平台展开广泛热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学干部宣讲报告会,汇报学习成果,阐述学习感悟,引领同学们感受五四精神,传承民族力量。为接下来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期,学院组织开展了图绘中国——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向全体团员共征集作品。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学生的民族精神。此外我院团委学生会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特开展了8项特色团日系列活动。暨绘制青年理想·弘扬五四精神五四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学习共青团知识·争做合格团员党团知识竞赛;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团学干部辩论赛;维护校园环境·志愿身体力行食堂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勇担时代责任·绘制五四华章原创文学作品大赛;五四运动100周年短视频拍摄大赛;弘扬核心价值·展现青春活力青年榜样评选活动;艺暖人间义务美术授课志愿服务活动。8项特色活动都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本学期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体现了我院青年团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激情。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也让团员青年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了中国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让我院学子明确了当代青年使命,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发扬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目标理想,积极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