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预科招生简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6  动态浏览次数:227

      项目介绍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合作开展国际预科项目。该项目由英方规划课程,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授课,使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空间。国内学习一年,英国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即可获得英国大学学士学位。

      为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意识、全球视野和卓越才能的优秀艺术设计人才,全方位为国内广大艺术学子提供最佳成才机会,同时造就英语水平与专业技能同等优秀的人才,充分发挥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并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立教学点开展中英国际预科班项目,招收高二,高三学生及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不局限于艺术类),由英方委托考核录取,招生形式为社会力量办学的全日制学习。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于1993年,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办学层次的不断提高,如今学院已发展成专业学科齐全、结构合理、特色突出的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美术学院。学院设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公共艺术11专业;同时拥有美术学硕士点1个,教育硕士点1个,艺术硕士点2个;学院下设人文、绘画、综合设计、媒体设计、染服设计5个教学部;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大学生专利设计中心、大型题材创作中心、动漫艺术开发中心4个研究中心,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层次多样的美术与设计教育教学体系。学院现有全日制在籍本科生2000余人,硕士研究生200余人,留学生及继续教育学生200余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3人。

      2011年投入使用的教学大楼使用面积23000平方米,功能齐全,环境优越。楼内设有新型艺术展厅、专业图书室、阅览室以及现代化艺术创作室、设计室和微机室,给学院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与艺术创作并举,并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面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学院积极推行开放式办学,引进优质资源,拓展合作办学领域,先后与美、英、法、澳、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高校开展文化艺术交流与项目合作。

      伯明翰城市大学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坐落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伯明翰城市大学的艺术学院是英国最大最好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作为英格兰地区教学实力最强的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全英大学最好的动画设计工作室和全欧洲最大的珠宝设计学院。在最新的全英学术研究评估报告中,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国际杰出水平和世界领先水平的评定。伯明翰城市大学中的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在视觉艺术领域也保持着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旗下的Eastside Gallery已成为被英格兰艺术委员会(Arts Council of England)和著名的视觉艺术机构Turning Point认可的重要艺术场所。在文化与创意产业方面,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不仅已经成为英国在这一领域重要的研究中心,而且专业教师、学生和校友在应用研究、设计与创新领域也有着良好的历史传承。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研究领域的合作院校与科研机构遍布欧洲、北美和亚洲在内的广大地区。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英国第四大综合性公立大学。它的艺术设计学院是该校最优秀的教学领域之一,也是英国最著名的艺术学府之一。学校的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在全英科研水平评估RAE中获得最高的五星等级,在该研究领域排名全英大学前8位,在英国官方机构QAA评估中,产品设计排名全英第6位。谢菲尔德艺术学院是全球领先的艺术设计教育与研究中心,是汇集众多杰出艺术家与设计师的殿堂。学院拥有先进的媒体设施、制作设施和工作室,为学子们实践想法与真知提供了最佳的环境。在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中心,艺术设计不仅仅意味着传统艺术所指的色彩或者形象的设计,灵感洋溢的设计师团队将机械设计、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心理学等都变成了一门艺术,其设计既是艺术,也是科学,也是实用的生活点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现号航天飞机机械臂的设计,就是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的教授的作品。

 

 

 

课程内容

      课程介绍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凭借百年的办学经验,开发了一套既符合中国学生特点,又契合国外艺术院校普遍要求的课程体系。英语、专业、理论课交织的全天候密集型课程,国际化的教师团队对学生进行贴身指导,管理团队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督促,均为学生短期内提高出国学习必备的语言能力和专业水平提供了帮助。该项目招生规模每年30人,学习时间为一年。课程分为三个部分:艺术实践(40%),英语(50%),艺术理论(10%)。

      特色教学

       卓越师资

      新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旨在全面提高中国艺术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为帮助学生顺利申请进入英方院校的美术与设计专业提供最权威、最具有针对性的强化培训。专业的英语雅思教学团队大幅度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更进一步地帮助学生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综合应用能力。英方院校派送代表亲临指导,给学生带来详尽的院校、专业和课程介绍,并且一些来访教师会参与合作项目的教学活动,为学生送来原汁原味的体验和启迪。

      无缝留学课程对接

      该项目的课程由英方大学规划,直升英方大学本科课程。

      节约时间和留学成本

      在国内享受与国外同等教学内容及教学质量的同时,与直接申请国外留学相比节省费用约20万元人民币和一年时间。

      英式授课方式

      英式艺术教育的重要特色是导师会为学生的设想量身定制学习路径,课程与实践紧密结合。教学团队会共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执行能力。注重对学生独立性、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分析和研究能力、在创作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阐述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工作习惯等素质的培养,充分发掘学生的兴趣和主动探究的潜力。导师会发现学生任何创意火花。

      优质教学资源

      授课地点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英教学部,享受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英方大学提供办学及监督保障。

      留学专业

      平面设计     室内设计      产品设计

      服装设计  艺术与教育  艺术与项目管

      珠宝设计  美术     当代艺术活动策划

      设计管理  时尚推广 当代数字表现艺术

      动漫设计  插图设计   摄影     广告

 

      招生对象:

      招收高二及高三学生(出国前需拿到高中毕业证书)

      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不局限于艺术类)

 

 

      优势政策

      通过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年英语及专业知识的强化学习,学生在一年内语言和专业达到英国学校的要求,可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学习,成绩合格,三年可获得英方学士学位。同时还可优先获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英国硕士研究生学习时间为一年)。

 

 

      学习费用

 

      预科学费: 24600人民币/年(学习材料、签证申请等费用自理)

      留学费用:1万英镑/年(约10万元人民币/年)

      英国生活费:6000英镑/年(约6万元人民币/年)

      参考汇率:1英镑≈10元人民币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4年1月15日—2014年8月8日

      报到时间:2014年8月26日

      现场报名地点: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沈阳师范大学 美术与设计学院中英办公室

      联系人:姜老师:  024-86574637 15140237979      王老师:  024-86574934

      提交材料

      1、报名时请填妥《报名登记表》一份

      2、本人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3张(背面注明姓名)

      3、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高二学生报名时填写在学证明)

      4、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考试内容:专业考试、英语考试

      考试时间:

      专业考试: 2014年8月13日

      英语考试: 2014年8月16日 

      上午:笔试   下午:口试

 

      录取特惠政策

      1、凡持有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合格证的学生,可以免除专业考试。

      2、凡高考英语成绩达到110分,或雅思成绩达到5.0的学生可申请英语笔试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