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军教授为师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11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1813: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教授在美术楼三楼会议室,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感人、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党支部师生党员近12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周军教授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以及落实要求”三个部分,与现场的党员师生作了深入交流。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对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他激励党员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周军教授用大量详实的史料,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催人奋进的英雄人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一次全景解读,使现场党员师生深受触动,引起了内心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好好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践行时代使命的极大热情。

美术与设计学院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在学习中鼓足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激发师生们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成效,奋力开创学院发展建设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