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动态浏览次数:10

5248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美术楼全面开启,共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中国画、美术学、公共艺术、工艺美术、雕塑等八个专业的441名本科毕业生参加答辩,62名专业教师担任答辩的评审工作。

此次论文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答辩共分20个小组同时进行,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清晰阐述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观点,认真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参与答辩的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答辩学生的论文选题、论文内容做出点评,从专业的不同视角对论文不足之处给予修改建议。在抗“疫”防控的特殊环境下,为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未能返校的同学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报告了自己毕业论文的题目、创新点、框架及主要内容,并认真回答了答辩小组的提问,对答辩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真诚感谢。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互动热烈,气氛融洽。全体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优良,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综合素养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表示,这次毕业答辩是最后一次与老师们面对面的学术交流,非常珍惜和难忘,毕业答辩不仅是他们学业的一个终点,更是未来职业生涯的一个起点。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布置。从新系统的培训使用,到论文指导环节,严格控制查重结果,监管论文撰写过程。做到有序推进、责任到位、程序规范、把关严格。把此次答辩作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学习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形成的研究能力、自学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的全面检验。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能力与学识进行了重新定位,帮助他们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论文答辩也拉开了学院毕业季的序幕,学院接下来开展一系列毕业季主题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让毕业生同学们离校前留下值得珍藏一生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