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纷呈展技艺,逐梦青春献硕果——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动态浏览次数:157

又到一年毕业时,校园里姹紫嫣红,流金似火。祝福、收获、感动,让此时的每一缕空气都流动着香甜与眷恋。63日上午10,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校工会主席朱爱军、教务处副处长于锡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学院领导班子、2021届毕业生们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宗华主持。

朱爱军主席为毕业展致辞。他首先向毕业展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深情回忆了自己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不解之缘,对学院如今日益发展壮大,教学实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喜结硕果而感到欣慰与骄傲,他最后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日后的成长和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奉献青春。

随后,学院向获得优秀毕业生作品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同学们用精益求精、饱含才华的创作作为临别前向母校献上的一份厚礼,尤其在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的这个特殊时刻,更代表了同学们对青春和梦想的崇高致敬,对继承和振兴中华文化的忠诚历练,对直面未来使命和担当的豪迈宣言,对母校根深叶茂、满园芬芳的虔诚祝愿。同学们在心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情谊的同时,用作品升华为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的感情,升华为对艺术、对学术、对生命的感情,用创作礼赞党的百年风华,用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开幕式后,学院召开了毕业论文(设计)专题研讨会,教授委员会及各系主任参会。研讨会对目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通过研讨积极完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努力规范毕业设计的流程和相关材料等,使学生能够通过毕业论文(设计)在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方面得到综合训练,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在美术楼内共划分为十个展区,共展出了441名毕业生创作的620余件(幅)毕业作品,包括美术学、公共艺术、中国画、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雕塑、工艺美术等9个专业类别,在学院内营造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和艺术盛宴。绘画描绘中的线条与色彩,手工建造中的材质与灯光,动画制作中的结构与表达,还有融时尚、优雅、怀旧等不同元素于一体的设计作品,学生们用写实与非写实的言语,或静或动的诠释着对美的理解和感悟,他们视角独特、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时代感和生活气息,充分体现了毕业生活跃开放的思维,热烈奔放的情感,扎实深厚的专业基础,互动合作的精神。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指导教师和毕业生辛勤耕耘的汗水,它们是毕业生艺术生命的一次华美的腾飞,一次绚丽的绽放,一次真诚的展示。

本次作品展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的丰硕成果。今年已经是第19届毕业生作品展,多年来它已经成为了传承美术教学特色,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它以专业素养、人文精神和大学精神的传承及融合为主线,注重各专业教学成果的协调同步、继承创新,成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最具校园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

在这个无须多说的时节,就让这一幅幅毕业作品传递着毕业生同学们对大学、对青春、对艺术的眷恋与热爱,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攀高峰,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