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忠诚使命——学院开展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动态浏览次数:10

514,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一行31人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通过党史学习,加强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把红色基因根植心中,牢固树立履职尽责意识,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奋进砥砺使命。

上午9时,党员教师们抵达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旧居等。在这个党在东北的革命源头和摇篮里,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在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伟人的遗物中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深刻了解了受命于危难之时的中共满洲省委的艰辛历程,深入体会了中共满洲省委作为东北抗战的发起者、组织者、推动者和领导者,抵御外敌入侵,捍卫民族尊严的历史贡献,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斗争精神。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被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忠诚为民的高尚情操、勇往无前的顽强意志、震铄古今的丰功伟绩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获得了一次理想与信念的精神升华。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宣誓广场,全体党员教师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火党旗的照耀下,教师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不仅要牢记对党的铮铮承诺,更是要身体力行的传承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教师,要在新时代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育人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使党员教师铭记党的历史,从党史中获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激励党员教师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红色基因化作信仰的基石、精神的归宿、前进的动力,永葆初心,践行使命,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