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 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忠魂烈骨永垂不朽 血脉相依薪火永传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 清明祭扫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切缅怀追思革命烈士,学习英雄的光辉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清明节前夕,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祭英烈”祭扫活动。

且捧心香虔诚祭,情系家国仰高风。41日,在学院郭菲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共12人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宣誓仪式开始,同学们面向党旗肃然而立,在李晔南老师的领誓下,他们向党庄严宣誓,做出了自己的郑重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陵园的上空回响。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们的重任,要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2日,学院学生会各部成员来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同学们一一向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革命先辈们深情献上了鲜花,表达着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对烈士们精神品格的崇高敬仰。在祭扫途中,同学们与现场的一位志愿军老兵进行了交谈,听他讲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聆听了他的教诲与期望。看到他身上带着许多光荣的勋章,深刻感受到了他以及千千万万的英雄们那不畏艰难,敢于战胜强敌的英雄气概和神圣意志。随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广场进行默哀并进行了宣誓,庄严的入党宣誓词振奋了每一位同学的心,每一位同学都用心的起誓,声音中带有郑重与认真。同学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抗美援朝纪念馆,更加了解了英雄们的事迹,决心把缅怀之情化为勇毅前行的步伐,用青春续写未竟的事业。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青年学子们铭记历史,涵养爱国情,笃定报国志,付诸强国行。鼓舞他们在新时代里,以勇担重任,奋力拼搏的决心和毅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