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群剪纸作品巡展”意大利佛罗希诺站开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3  动态浏览次数:51

  

      罗马时间10月1日下午2时,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艺术基金“阴山岩刻艺术国际巡展”在意大利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展出之际,同期举办了一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经典剪纸作品展”。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Fiorletta院长、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及参与项目教师代表,北京中意坤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王云涛总经理及邓哲主任,意大利当地媒体、高校专家教授、学生代表等参加展览开幕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剪纸作品巡展”去年在米兰、罗马、那不勒斯开展后,得到了意大利各方热烈的欢迎,中国剪纸艺术意大利展演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正值中国国庆佳节,有幸来到古老的佛罗希诺内,向世界弘扬民族传统艺术,展示中国非遗文化,宣传和推介关东剪纸,并且感受意大利文艺传统和现代时尚艺术。巡展主题继“走进空间,走进社区,走进殿堂”后,这次设定为“走向经典”,向比罗马历史更悠久的佛罗希诺内文化致敬!
      展出现场,许多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慕名前来参观并参与互动。他们对精巧的剪纸作品赞不绝口,对中国剪纸艺术所饱含的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交融到了当地的艺术文化之中表示赞叹。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张鹏教授、吴桂平副教授、李岱松、金兰名、董浩及金亮老师为观众带来剪纸讲座及演示。各位教师针对现场演示进行不同的说明与解答,学术互动产生了极其热烈的反响。数位资深教授被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印象深刻。
      开幕式结束后,Pagnanelli教授陪同巡展人员拜访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董事会主席。主席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非常频繁,有很多中国学生前来求学,为佛罗西洛内带来了很多新的发展机会。很荣幸邀请各位前来举办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展览,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此次巡展于罗马时间10月5日结束,届时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将以学分课程的形式邀请巡展教师为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本科生讲授中国传统艺术课程,欢迎在意大利的各位来宾前往参观巡展并交流指导!

  

主办单位:  沈阳师范大学   北京中意坤技术培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意大利佛罗希诺内市政府  
中艺丝路(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意大利佛罗希诺内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