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学年秋季风景写生课程汇报展开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

112上午十时,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秋季风景写生师生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学院领导、师生等200余人到场参加,开幕式由江韶华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李岱松老师代表全体写生教师感谢学院对于写生课程活动的支持,并回顾了近三周写生课程的难忘经历。他说,这次作品展是写生教学课程的集中展示,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表现形式,将自然风景与人文精神呈现给大家,希望通过这样一次综合的立体汇报,诠释出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积极促进校园文化艺术气息的传播。

随后,梁宗华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了写生师生们的辛苦付出,他说,在写生中大家亲近自然,体验生活,搜集素材,潜心构思,教师们认真指导,同学们努力创作。这些作品不仅反映出同学们优秀的专业能力,更体现着自身独有的艺术品位与修养。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将所学所知通过作品不断展示出来,通过创作实践不断夯实专业根基,感受艺术之美,实现全面发展。

     此次开幕上展出的写生作品,是学院455名学生、15名教师今年10月分赴本溪、庄河、绥中三地为期半个月的风景创作作品,主要形式有油画、国画、速写、水彩画等,共计222幅。绘画题材多样,表现手法丰富,既充盈着生活气息又带有艺术灵感,饱含着同学们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通过写生不仅使同学们积累了艺术创作的内心体验和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专业技能的认识与理解,更为强化了学生审美价值取向,提升创意表现与艺术表达,促进了艺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写生作品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的平台,在学院内营造了以展促学,以展促思,以展促教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学院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