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李林教授莅临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提升论文写作能力,指导解决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做好下一步的论文开题与论文写作工作。113日下午14,学院特别邀请了鲁迅美术学院李林教授为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一场题为艺术类研究生论文写作相关问题解析的专题讲座。学院研二、研三学生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江韶华副院长、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与青年教师也到场聆听。

李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和评阅论文的经验,围绕艺术类研究生论文写作的重点问题,详细讲解了学术研究和学术论文、论文选题和资料搜集、论文撰写和修改、学术论文的基本规范、论文投稿策略等方面内容,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步骤,论文题目的确立、论点的筛选、议论方法与材料的采用以及论文成果的获取上做了具体的说明。李林教授用亲切平易的语言,讲授了如何系统整理和准确规范地表达研究成果、突出论文工作创新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李林教授的耐心解答。李林教授的此次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论文写作中的难题、理清了论文写作的脉络,拓展了写作思路,更加强了学生们的思考和研究能力。最后,李林教授向学院研究生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期待他同学们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李林教授简介: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鲁迅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理论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辽宁省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基地首批特聘评论家、曾入选辽宁省教育厅评选的辽宁省青年教育科研骨干、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称号、沈阳市大东区美术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