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传承伟大精神,勇担育人先锋使命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动态浏览次数:10

永续传承伟大精神,勇担育人先锋使命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赴抗美援朝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111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一行34人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学院通过重温历史记忆,感悟英雄力量,学习先锋精神,涵养爱国情怀,来对照初心,升华思想,强化担当,让此次党日活动成为一场强化思想武装的学习之行,锤炼党性修养的信仰之行,夯实责任使命的砥砺之行。

上午10时,教师们抵达抗美援朝纪念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开启了一条通往70年前的时光隧道,带领着每一个人重回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感受历史烽烟,感受视死如归,感受舍身爱国。走进纪念馆,大厅正面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浮雕群像栩栩如生,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毛泽东和彭德怀两位伟人雕像巍然屹立,让人感受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教师们一一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对这场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展厅内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大量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那段气壮山河的光辉历程。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无数壮烈牺牲的英烈们,让教师们深刻铭记了他们用鲜血捍卫祖国尊严,锻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无畏壮举。全体教师在追忆历史,缅怀英雄的同时,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所鼓舞,他们表示,抗美援朝鞭策和警示身处和平年代的人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更号召和鼓舞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教师,要以革命先烈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使命。

在纪念馆内,学院还特别举行了杨平老师的入党宣誓仪式。杨平老师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老师也在宣誓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举行入党仪式,既象征着对革命英雄们精神意志和理想信念的延续与传承,又深刻表达着教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心底汇聚成绵绵不绝,代代相传的精神和力量。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还来到了鸭绿江断桥。在战争的洗礼中,教师们看到了它的身躯留下了无数弹道孔,成为了中朝两国人民联手抗击侵略者、保家卫国的胜利丰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回顾抗美援朝历史,缅怀革命英雄中,教师们深刻感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通过活动,教师们接受了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明确了要以初心铸就更高的思想起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德树人,不断践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