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满“新”欢喜——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动态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1,美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401张崭新的面孔。2020级新同学们带着喜悦和憧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不负久候,满心欢喜。此刻姗姗来迟的相遇,是我们始终笃守的约定,幸福而珍贵。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迎新筹备会,细化迎新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新生入校的体验感受,做好流程和细节的梳理,为新生报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力争在迎新中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为营造迎新氛围,学院设计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迎新展板、条幅,醒目、温暖而激扬的标语表达着学院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寄托着对新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指引他们在这一刻开始树立人生目标,为实现人生价值奋勇起航。

初次见面的暖语问候、教学楼前的开心合影、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迎新工作现场如火如荼又和谐有序。迎新的师生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融化着初见的生涩,温暖着彼此的心灵。拉皮箱、搬被褥、铺床,学哥学姐们忙得不亦乐乎,领材料、作登记、拍照,学弟学妹们各个喜气洋洋,一曲和谐的迎新奏鸣曲缓缓响起,这是青春的乐章,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园地里,饱含着共同的心愿,交奏响着共同的华年。

 

学校领导视察了学院的迎新工作,详细了解了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与新生报到的进展情况,并看望了报道的新同学们。校领导还专门观看了学院特别设立的专业展区,展台上有精美的手绘明信片、蒲团扇面、以及电脑设计图作品,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学院解释到,想让新生通过作品“第一时间”与专业进行亲密接触,努力打造好新生对学院的“第一印象”。并且以作品展示增强专业认知,以专业特色提升学院认同,激发他们的专业兴趣。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迎新工作的部署与落实,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下午,新生辅导员特别召开了新生见面会,热情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晚上,学院领导还来到了新同学们的寝室,与同学们唠起了家常,并鼓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他们特别慰问了家庭困难同学,对他们的困难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鼓舞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要奋发图强,增长才干,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这个报到的日子里,401名新同学,手中拿着录取通知书,排着队,等待着人生中新的检录。他们从南到北,大大小小的行囊,携着家乡的气息和味道,要在这里生根发芽。在这个属于2020级新同学的秋天里,他们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在这个新起点、新旅程、新目标下,相信他们在会收获更卓越、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