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学子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资助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7  动态浏览次数:10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了《2020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录取通知》(留金欧[2020]566号)的录取结果,我院杜萌,王晓庆,李若楠三名同学,顺利通过留基委评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的资格,包揽辽宁省美术类的所有资助名额。三名同学将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赴圣彼得堡国立列宾绘画、雕塑和建筑学院(简称列宾美术学院,为世界著名四大美术学院之一)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疫情期间,我院按照国家留基委的要求,在校国交流与合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传达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各项通知,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学生申拔推荐。全力做好咨询与指导等相关工作,为学生的申报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和推进国际化教育,不仅注重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更积极鼓励师生“走出去”学习。在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美术人才的目标下,我院积极搭建国际化平台,推动全院师生参与访学、游学和交换生相结合的国际化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师生对外交流及教育实践,努力满足学生出国留学需求,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目前我院已经与英国,日本,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开展长短期,多样化的合作交流项目。

    本次我院杜萌,王晓庆,李若楠三名同学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是我院国际化教育又一可喜硕果。在此,学院向以上三名同学表示祝贺并期盼在未来我院有更多的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

序号

CSC学号

姓  名

留学单位

资助

期限(月)

留学身份

1

2020008210222

杜 萌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36

硕士研究生

2

2020008210223

王晓庆

圣彼得堡国立列宾绘画、雕塑和建筑学院

36

硕士研究生

3

2020008210224

李若楠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36

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