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作品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最美战“疫”面孔画像赠送仪式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献礼第三届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上午10:30,沈阳广播电视台举办的最美战“疫”面孔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广电博物馆隆重举行。我院师生创作的80幅绘画作品成为此次仪式上的获赠作品。院团委书记李晔南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省市各医院的医护代表、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代表、辽沈地区知名诗人和书法家代表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师生创作的这些作品由活动主办方赠送给最美战“疫”英雄代表和辽沈部分医院,并被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晔南老师在发言中说,学院师生创作的美术作品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鼓励。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次疫情面前,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冲锋在前,高尚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学院的师生们。我院师生以笔铸剑、以墨抒怀,用艺术创作礼赞英雄,用艺术画笔彰显青年担当。在一幅幅画卷中,传达着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抒发着对英雄榜样们的崇高敬意,学院师生会不断深耕创作,用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宣传典型,提振精神,凝聚力量。
    今年3月底,沈阳广电筹划举办了记“疫”主题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其中,最美战“疫”面孔画像墙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60名师生以辽沈驰援武汉医护工作者为原型,认真创作出80幅最美战“疫”面孔画像,这些作品栩栩如生,饱含深情,表达了学院师生们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祝福和敬意。这些人物画像在广电博物馆内的"抗疫特展"中受邀展出,得到了前来观展的沈阳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师生们坚定着以“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用艺术之笔绘制英雄风采,弘扬抗疫斗争精神,凝聚奋力前行的艺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