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入选中宣部2019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下发2019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作品名单,我院教师王剑申报的作品《一个垃圾桶的独白》成功入选。

我院王剑老师的原创动漫作品《一个垃圾桶的独白》以 “垃圾桶”为主人公,用它的第一视角来反应社会上各种关于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幽默搞笑,又引人深思。作品绘制水准高,具有良好的社会价值,对提升民众环保水平和环保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本届原动力由中宣部主持筛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实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组织,征集全国高校在校学生或师生团队正在创作或已创作完成的故事类漫画作品,对入选作品通过专项资金予以扶持。本次遴选经过作品申报、专家评审、内容审读、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59个入选作品,确定16个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