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动态浏览次数:185

 

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13—17日在沈阳举行。作为我国共青团历史上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共有70支参赛队伍,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行业系统、35家中央企业的优秀选手来沈阳同台竞技。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沈阳师范大学承担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共选拔出4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于101213日两天,全程参与了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细致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沈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综合素养。

学院40名志愿者主要承担着此次大赛选手的联络、迎接、引导和开幕式服务工作。学院在活动开展前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及工作分组,确定好联络员、引导员、接待员等,确保各地、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动员鼓舞志愿者们担起责任,提起精神,鼓起干劲、珍惜机会,力争做好志愿服务,在第一时间让大赛选手们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感受到来自东道主的真诚与热情。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给每个大赛选手逐一打电话,认真统计了他们的航班、车次信息及到达时间,通知每个团队加入志愿者们提前建立好的团队微信群,保证志愿者与参赛人员精准对接。

随后,在两天的志愿服务中,从机场到火车站,从早晨七点半到凌晨三点半,从注意保暖的温馨提醒到帮拿行李的贴心举动,志愿者不辞辛苦,积极热情的服务着每一位大赛选手。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在一声声热情的招呼中,在每一个体现关怀的细节中,志愿者们做到了有忙必帮,有问必答,有惑必解,用爱心和汗水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让一份份暖流在彼此的心间渐渐涌动。最后,伴随着大赛的正式开幕,志愿者们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青春的笑容和奉献的情怀为大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一直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不断搭建平台,扩宽活动渠道和丰富活动形式。整个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以积极认真、热情真诚、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青年精英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表示,能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赛做出贡献感到开心与骄傲,在这次难忘的经历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沟通、协调、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更深刻理解了青年一代要在志愿中奉献社会、在志愿中彰显价值、在志愿中收获成长的意义与内涵。他们会努力提升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沈阳师范大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