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专业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8  动态浏览次数:1755



        本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极高艺术品味 、有社会责任心、富有整合设计理性思维的应用型公 共艺术人才” 为专业特色。该专业在培养学生具备公共 艺术相关的传统文化和人文情怀之上,不但具有良好的审美与造型能力还具有在城市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作与设计,掌握现代城市的公共景观、公共场所等领域的空间造型知识,学习与培养艺术工程、艺术公共设施、展示艺术等设计、制作及施工能力。为社会提供与公共设施设计、壁画与雕塑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等领域的全方位当代艺术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设施设计、公共符号与视觉传达设计、公共景观设计、室内外陈设艺术品创作设计、中外工艺美术史、公共艺术概论、艺术设计史、公共展示策划与设计、公共媒体设计互动艺术及城市公共空间雕塑造型设计等。本专业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在各类设计院所、专业设计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艺术机构、工业设计、产品研发设计推广传播机构、互联网公司、教育教学与出版机构等从事艺术品鉴赏、策展、创作、设计、研究、教学、公共教育及艺术工程管理等综合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