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2  动态浏览次数:11

在学校深入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2020“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的新起点上,为扎实落实学校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奋力前行,4月21日14:00,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宗华主持。

会上,杨野院长围绕四项内容进行了汇报。他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工作总结暨2020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精准落实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专项行动方案,以及对全体老师的工作要求。随后,他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院线上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全体教师上下一心,紧密合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面对“线上教学新挑战”。最后,杨野院长重点部署了2020年学院主要工作。他提出,新一年学院将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重点项目落实、省一流专业建设”三项中心工作展开,他对工作的目标和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要求全院教师要按照工作要点,聚焦工作重点,攻克工作难点,突出工作亮点。杨野院长表示,要加强以狠抓常规、细化管理、精准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院健康、有序、高效发展。学院将根据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目标任务,把握新机遇,对准新目标,聚力新突破,不断开创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刘娇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学院教职工表达了亲切问候,对在线上教学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全体教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她对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加强领导、校园管理、精准摸排、储备物资、线上教学、宣传引导、开学准备等方面介绍了春节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针对这一特殊时期对全体教师提出“四要”: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自身防护;要明确学校的政策要求;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教育和指导。

二是从严要求自己,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她提出“要对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思路;要强化精准落实,推进深化综合改革;要向白衣战士学习,坚守工作岗位”三点要求,教师们要对位对标对表,明确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学习政策文件,做好改革文件的领会和理解;坚守育人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全员参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她提出,要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全面扎实为开学做好准备;要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教育引导,讲好爱国主义课,四个自信课,榜样示范课,科学创新课,道德规范课;要细化学院的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开学前各种常规工作检查;同时还要落实落紧信息摸排和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学院此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认真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部署的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布置重点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科学谋划,强化担当,不断推进学院发展提质增效,学院将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2020年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落实落细,戮力同心再创佳绩,为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布置新学期工作

  

  

刘娇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