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杨野院长受邀参加华晨宝马艺术空间揭幕仪式并举办启幕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10

1112时值2019沈阳艺术节收官之际,华晨宝马艺术空间揭幕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沈阳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华晨宝马管理层、社会各界艺术文化机构代表、媒体人士等莅临仪式现场。学院杨野院长受邀参加揭幕仪式并举办启幕展。学院梁宗华书记、吕子扬副院长、江韶华副院长、郭菲副书记、惠天华主任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杨野院长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达了对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深厚情感,讲诉了工业题材对其艺术创作之路的重要影响,表述了艺术创作所承载的时代担当与责任自觉。他说,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欣喜的看到了现代化工业进程的兴起,这不仅能唤醒人们对劳动精神与价值的尊重,更为艺术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元素,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崭新的工业风貌正在冉冉而生,而无论艺术如何变化,其意如斯。工业需要人本之义,人文之念,人心之情。

作为华晨宝马艺术空间启幕展,杨野院长所创作的一系列工业题材的水彩作品,在现场开启了一场艺术与工业的时代对话,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整个现场充满浓厚的工业艺术氛围。这些作品缅怀着辽宁老工业基地往昔的激情岁月,更寄予着东北全面振兴的热烈期盼,表达着工业力量助力城市文化建设的美好祝福。

作为东北工业题材水彩画的开拓者,杨野院长的水彩画承载了东北地区工业化的历史,担负了传承那一特殊历史文化的艺术使命。此次展出的水彩作品多次入选五年一度的全国美展。杨野院长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及创作思路,使他们都真切感受到这些铺展着工业符号的画面所蕴含的艺术思想与精神内涵,通过展示现代工业的发展,为文化添彩,为城市赋能。

杨野院长此次参与到华晨宝马艺术空间项目中,加强了校企文化合作,开展多层次的艺术对话,为加强进一步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共同祝福祖国,大美沈阳——城市因艺术而美丽2019沈阳艺术节描绘了特别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