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IDE CITY设计实训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动态浏览次数:12

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设计水平,积极创建企业级工作环境,致力打造学校最专业,最前沿,最具人气的设计交流平台,1119日下午17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北京第嘉传媒共同建立IDE CITY 设计实训中心在学院正式启动。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主任李佳、数字媒体设计系主任高升生、北京第嘉传媒师刘健老师、林喜军老师以及实训中心首批招募到的来自视觉传达及媒体设计系的40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IDE CITY 设计实训中心是学院专门成立的校企共建专业实践实训基地,旨在为全院师生提供教学、科研、项目设计和竞赛所需的实验场所以及软硬件环境。实训中心设在美术楼三楼,极具现代感的设计风格体现了尊重个性、深入设计、追求创意的情感与理念,让师生们享受到多功能、高品质的实践实训空间。实训中心将定期举办专业类活动,包括成立兴趣社团开展技术沙龙,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设计项目、行业动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交流分享;进行企业项目设计实践,指导学生了解企业项目设计流程、参与企业设计项目实践实习等;举办创意设计比赛,激励促进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

通过实训中心的成立,实现资源互享,产教融合、校企共赢,为学院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探索项目化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发展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