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到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学习并调研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动态浏览次数:18

 

923下午2点,在美术楼202会议室,我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来到美术设计学院,以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第四个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指导主题教育学习并调研。学院梁宗华书记、杨野院长、江韶华副院长、郭菲副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梁宗华书记主持。

会上,郭菲副书记首先领学了《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篇文章,并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与思考,并做中心发言。她说,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敢于担当作为;二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三要在形势上有新判断;四要突出政治建设和站位;五要把准责任定位,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杨野院长在学习研讨发言中说,学院将人才培养和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坚强领导,坚定办学方向,筑牢坚强阵地,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梁宗华书记在发言中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校育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政治自觉,自觉担负起高等教育赋予的神圣使命,坚持以改革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推动新时代艺术类人才培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在学院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使教师能够肩负起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使命,使学生能够树立筑梦时代,实现价值的崇高理想。

最后,钱英伟副书记做指导发言。他首先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并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对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专题辅导。他提出,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勇于做工作上担当扛责的“带头人”;二是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监督实效,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履职中廉洁自律的“正派人”;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和素养,加强思想建设,注重理论武装,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决做政治上明辨是非的“明白人”;四是要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使命感,懂得个体硬,不算强;整体硬,才是强。敢于承担工作责任,树立先锋形象,确定合格标尺,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做集体中凝心聚力的“贴心人”;五是重视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阵地平台要坚固,文化建设要加强,及时做思想上防腐拒变上的“把关人”;六是加强作风转变,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为民,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干事,踏踏实实履职,切实做工作中求真务实的“实在人”;七是要检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能够依靠自身力量发现和解决问题,并学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标对表,从严要求,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从严从实,整改问题,敢于做整改中除弊革新的“执行人”,八是要管育并重,精准知事识人,树立鲜明导向,激励鞭策并重,锻造出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其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善于做管理中用人选人的“内行人”。

钱英伟副书记强调,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严治党坚决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常抓不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到“团结比金子要珍贵”,要团结一致,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珍惜工作氛围,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讨学习,并在认真听取钱英伟副书记的讲话后,增强了对第四个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全院要进一步增强党性原则,做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绘就学校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