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理清工作目标,明确教学任务,同时贯彻我校“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要求,提高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3月2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五个教学部分别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研讨会。

    会上,各学部主任首先向学部教师解读了本学部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及科研等工作目标进行汇报;随后组织学习我校“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相关内容,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意见”的具体要求,并统一学习了应知应会题册。教师们结合学部目标任务各抒已见,对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分析教学现状,研讨专业建设,反思学科科研,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

 

媒体设计教学部

1. 2019年学院内涵建设及媒体教学部目标任务解读;

2. 2019年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和讨论;

3. 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部署和动员。

  

绘画教学部

1. 围绕学校新的培养方案修改要求,进行研讨并修订;

2. 各系主任解读相关修改方案,结合绘画专业实际情况充分探讨。

 

人文教学部

1. 学习2019年度学校教学工作会议要点;

2. 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

 

综合设计教学部

1. 解读学院2019年综合设计教学部目标任务书;

2. 解读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要点;

3. 对现有专业课程进行分析,选出2门重点建设课程;

4. 新一轮培养方案、教学大纲重新修订的思考与讨论;

5. 教师师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完成师德考核工作。

 

造型与工艺教学部(雕塑专业)

1. 学习教学管理制度文件,明晰教学过程规范化要求;

2. 2014级雕塑毕业创作中期研讨,写好反馈意见,解决问题。

造型与工艺教学部(工艺美术专业)

1. 学习教学管理制度文件,明晰教学资料规范化要求;

2. 课程的衔接,配合与辅助工作。

 

    本次教学研讨及政治理论学习会对学部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学部教师交流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培养新时代专业人才打下了基础,并在全院各学部提升了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努力形成全面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