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强化管理,找准定位,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学院新一年科研工作有目标、有质量、有内涵发展,4月4日下午1: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三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科研工作部署会议。学院杨野院长、吕子扬副院长、各教学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吕子扬副院长宣读了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计划,从国家艺术基金、全国美展及高质量论文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一要全力做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教师们要仔细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认真策划项目创意、按时提交项目种类及名称、及时反馈项目进度、准时接受检查辅导,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项目申报;

    二要全面启动备战全国美展的参展工作。教师们要提升认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各阶段安排认真创作。学院将邀请国家专业艺委会专家,美协专家、美院专家莅临指导;

    三要扎实促进学院教师高质量论文的发表,能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论文。

    随后,杨野院长分别对三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科研任务,对目标责任进行消化分解,努力为实现学院科研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奠定基础。

    首先要认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学院会从确保申报数量、狠抓申报质量、注重申报策略、坚持精品意识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借助学院近年来多个项目入选的经验和优势,精准发力,运用资源,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内容创新,创造艺术精品,展现科研实力;

    其次,要认识并利用好为70周年国庆献礼和促进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对待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从专业高度与思想高度做好备战,努力创作出一批代表我院最高水平的美术作品,在学院内打下坚实的创作交流平台,并能为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培育出一批青年优秀美术人才;

    第三,积极遴选高水平论文,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争取在年末实现突破。学院会进一步加大对论文写作者的考核评定力度,创造优良条件,搭建良好平台。

    此外,杨野院长还对教学秩序、“双师型”培养计划和目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此次会议,理清了学院科研工作思路和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升做好本年度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鼓舞了科研工作信心与热情,做到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实现环环相扣、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