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国美展作品中期检查会议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指导学院教师全力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检查创作进程,研讨创作思路,完善创作成果,鼓舞创作热情,528日下午23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三楼圆桌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中期检查会议。学院全体参展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杨野院长、吕子扬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吕子扬首先介绍了本届全国美展作品展览工作进程,并对510在盘锦辽河美术馆开展的“草图观摩指导会”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随后杨野院长重点指出,全国美展五年一度,不论从个人成长、聘期考核,以及学院长期发展目标来看,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上一届全国美展,我院教师作品获入选奖7项,优秀奖2,这一届美展全院教师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再创佳绩。尤其此次美展是在党的十九大以后我国全面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引下的一次美术盛会,要用积极创作充分展示学院科研和学术水平,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用优秀作品描绘时代新貌,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杨野院长希望教师间互相交流与切磋,对作品本身及表现方面的理解,互相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精心打造优秀作品。

 

会议中,首先是艺术设计、综合材料、雕塑、连环画、插画类的参赛作品创作老师通过投影介绍了各自的作品进度、设计思想和创作理念,学院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修改的思路;随后,杨野院长、吕子扬副院长和部分教师走访教师画室,对绘画类参赛作品进行指导,结合创作选题、创作方向、创作形式、题材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美展备战工作,本次中期检查会议,通过交流互鉴,提高认识、加强指导,强化措施、营造氛围,决心以争创精品的匠心精神,扎实做好冲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