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不负青春——学院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动态浏览次数:15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27上午1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馆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450余幅(件)视角独特、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时代感和生活气息的毕业生优秀作品,为沈师的校园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清阴澄夏首,欢聚正当时。开幕式现场宛若一条条艺术长廊,流连其中,一幅幅作品交相辉映,亮点纷呈,让人赏心悦目。这些作品来自学院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美术学(师范)、公共艺术、绘画、中国画、雕塑等九个专业425名毕业生们的创作。作品或表达着停留在视频帧格上的纯真情趣,或蕴含了在水墨丹青之中的娉婷婉约,或交织着在设计语言中的奇思幻变,或凝结了在平面线条中的阴阳意韵,或架构着在雕塑造型中的自证严谨,充分展现了学院同学们关注生活、服务社会的创作态度,以及追寻、探索独特艺术语言、独立思考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春风化细雨,暖心收获时。为了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学院师生们几个月以来,无数次的构思、推敲、讨论、修改、打磨、润色,怀揣着对专业的信仰与追求,他们磨砺创作,致敬艺术,对话理想,感悟生命,竭尽智慧与心血交出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铸造学子匠心,感恩母校哺育,不负时代馈赠,传承文化使命,是此次作品展的精神主旨。作品展既承载着老师们的育人情怀与专业精神,又承载着同学们四年里的成长蜕变与即将起航的信心,更承载着学院寄予给他们“锐意进取,不负青春”的人生期望。

 

四载享硕果,满园芬芳时。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8届,是学院每年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教学检阅和学术梳理,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的丰硕成果,成为了传承美术教学特色,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成为了学校最具校园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

 

整场开幕式气氛热烈,校教务处刘天华处长、东软睿道东北区总经理助理侯伟先生、东软睿道辽宁区域高校合作负责人袁璐璐女士、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20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庆祝毕业生作品展的隆重召开。作品展共分美术馆主会场以及教学楼三楼、四楼两个分会场,面向全校师生展示、汇报优秀作品,在学院内营造学习交流氛围,并将作品展融入学院整体的文化建设当中,全面展现学院教学实践中艺术与生活交融互筑的理念。

  

开幕式后,在展览现场,我院举行了2019届毕业创作、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教学交流研讨会,针对本次毕业创作、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们就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览形式、材料创新、对今后教学、科研的想法等展开探讨,历时一个小时的研讨,大家为学院本科教学未来的发展方向献计献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品展时间为527——66,欢迎全校师生、各位朋友、同仁莅临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