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动态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研讨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好办学定位,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育人水平,522日下午13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三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为保证研讨效果,此次研讨会分为上下两场举行,上半场由年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研讨,下半场由年龄40岁以上的中年教师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学院杨野院长、江韶华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两组教师们围绕着“如何进行课程改革和加强教学环节的管理”、“对于学院打造一流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建议”、“青年教师需要什么样的教学环境”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青年组教师们主要针对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教学调研、学生管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中年教师们对课程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标准和教学要求、教师梯队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在研讨中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教学经验,提出教学见解,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已见,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杨院长听完老师们的发言后表示,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治理创新的重要载体,是规范教学管理,深化育人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研讨,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发挥好中坚力量,在有可为,能作为的环境中,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认真履行好教师职责,使学生能够亲其师、信其道。杨院长也感谢了中年教师们对学院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用自己丰厚扎实的教学经验,在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再谱教学新篇,再续教学辉煌。

 

江韶华副院长说,会认真对待老师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教师教学搭建发展平台,提供优质资源,促进全体教师与学院共成长。

  

对标先进、砥砺前行。学院通过教学研讨,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探索,狠抓教学改革,持续加快推进教学模式创新,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并且紧贴时代和社会需求,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时俱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通过研讨,增进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教学格局和情怀,起到了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