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园学子茂风华 百步梯书生逞意气——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动态浏览次数:34

 

为引导学院学生树立“崇德尚学,勤勉致知”的求学精神,创建“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学风环境,建设“学以修身,学以思进”的学风文化,构建“教学相长、协同育人”的学风体系,全面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51012:0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三楼圆桌会议室隆重举办“清风园学子茂风华,百步梯书生逞意气”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辽宁好人”称号获得者、沈阳市铁西区人大代表杨东文、“最美沈阳人”称号获得者宋世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菲、团委书记李晔南及院团委学生会学生近12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晔南老师主持。

仪式上,“最美沈阳人”宋世辉老师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为我校音乐学院2016届校友,他在毕业后一心投入志愿事业,在节假日时间到贫困山区为孩子们无偿授课,为他们讲授音乐知识。年复一年,他将点滴善举汇成爱的暖阳,在山区奏响了爱的动人乐章,老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他用榜样的力量,使同学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无私与高尚,润物无声般使同学们获得了思想和心灵上的成长,激发起了同学们奋发学习的内在动力,增强了学习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感,坚定了“不负自我,砥砺前行”的决心。

随后,世辉老师与杨东文老师一同为我院志愿者团队代表佩戴绶带,他们将期望与嘱托通过绶带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这份志愿服务精神生生不息的传承下去,每一位志愿者同学都心潮澎湃,在模范精神的指引下,决心努力践行让奉献不止,让爱心传扬,让梦想飞腾,让人生闪光的青春诺言。

“辽宁好人”杨东文老师在讲话中说到:好的学风建设来自于师生共同努力,师生关系应该和谐融洽,才能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发展。学风也是读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学风,是大学的灵魂也是立校之本,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学会做人做事,真正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合格接班人。他真诚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志愿服务会因每一位参与者而更伟大。

仪式最后,陶国礼副处长、郭菲副书记共同为杨东文老师、宋世辉老师颁发“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服务校外指导教师”证书,并宣布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建设优良学风、艺彩绘制华章”文化衫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将以宣传教育为导向,以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日常行为养成为基础,以校园文化活动竞赛为载体,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培养学生 “善学、乐学、勤学”的学习品质,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知行合一,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争做德才兼备的美术文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