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报国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动态浏览次数:16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引领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争做时代新人,于429日在三楼圆桌会议室隆重举办“立报国之志,做时代有为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系列活动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程雷、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郭菲、团委书记李晔楠、全体辅导员老师,院团委学生会成员、20172018级班级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由我院四名退伍大学生护送团旗入场。一身戎装,一生荣光,位于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方位上,他们举旗鲜红的团旗为学院每一位青年学子标注了人生奋斗的精神坐标,也延续着军营为他们铸就的梦想与担当。全体学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秀的品格、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国家赋予给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辉。退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向青年学子郑重发出了努力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抒写不负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的号召。

校团委程雷副书记在致辞中说,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为广大青年学习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提供了平台,而且也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青年人精神提供了学习环境;青年学子“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者”;“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理想坚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进取者”;“要求真,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做追求真理的实践者”。

随后,程雷副书记与学院郭菲副书记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按钮,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李晔南老师宣读了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祭扫烈士墓活动;“牢记历史使命,争当时代新人”榜样事迹交流会;“秉承五四精神,绘制青年风采”原创海报设计大赛;“书写五四华章,勇担时代重任”原创文学作品征集大赛;“弘扬五四旋律,奉献火热青春”线上感悟分享;“传递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本次主题活动,积极围绕“强化主题宣讲、强化仪式感召、强化榜样带动、强化网上引领、强化文化熏陶、强化实践锻炼、强化氛围营造”来开展,通过活动纪念,歌颂、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活动阵地的教育引导作用,带领青年学习深入了解五四历史,明确时代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团员传播正能量。敢上九天揽月,欲盖万尺楼台”,勇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有为青年,用青春之双手,擎起祖国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