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美院教授莅临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动态浏览次数:19

    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国际化教育理念,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增进与国外高校的互动交流,引入国际化教学模式,建设国际化课堂,丰富国际化课程内容,坚持以国际化为抓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艺术人才。417,在我校外事处的协作下,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雕塑专业Rosaria Iazzetta教授,莅临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江韶华、团委书记李晔南及学院雕塑、绘画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到场参加。为助力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并为促进基础教育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供借鉴,学院还邀请了沈阳雨田实验学校教研组老师到场聆听,积极学习、吸纳国际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此次活动由李晔南老师主持。
    Rosaria Iazzetta
教授热情饱满的以近现代雕塑中艺术家所运用的不同材质为主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学术分享。她通过展示近代不同艺术家的雕塑作品,从石头,木头,塑料,泡沫再到自然界绿植,向同学们展示并分析了不同艺术家对雕塑作品的感悟与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材质语言的运用,及蕴含在材料中的情感表达,加深了对雕塑艺术表现形式的理解。Rosaria Iazzetta教授积极的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探讨,提出了很多有启发意义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结合讨论主题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学会表达自己的艺术观点和主张。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国际课堂中,同学们领悟到了多元文化语境下艺术形式拓展的多样性与可能性,增强了专业认知,并在设计思维和理念上得到了启发。
    Rosaria Iazzetta
教授现场还对部分学生的设计作品进行了分类指导,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她说,作品是同学们学习能力与专业素养的检验,这些作品非常有时尚感,视觉冲击力强,时代特征很鲜明,具有国际化的设计风格,而这也恰恰体现出了学院国际化教学的成果与水平。她还真诚表达了艺术创作一定要充分展现自我,学会更加放松,更加享受的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的切身体会,最后她向同学们发出了进入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学习的诚挚邀请。整个学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及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
    近年来,学院深化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推进艺术教育国际化进程,争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形成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国际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自身办学能力和教育质量,不断开创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美术文化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