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做新时代爱国青年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5  动态浏览次数:476

为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切缅怀追思革命烈士,学习英雄的光辉事迹,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特别举办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做新时代爱国青年”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梁宗华书记和郭菲副书记全程参与指导了本次活动。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412日,学院20172018级共40个班级率先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同学“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近日,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完成交接,十位烈士魂归故土。同学们深受触动,在班会上追忆战斗故事,讲诉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洗礼,抒发热血情怀,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满满,或直抒胸臆,或娓娓道来,都诠释了心中对英雄精神的理解,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感悟着先烈们英勇无畏、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对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生动的体会,下决心志存高远,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学院还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回首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展示民族复兴的伟大成就,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且捧心香虔诚祭,情系家国仰高风。43,在学院郭菲副书记、辅导员李晔南、孙贵斌、海梦蝶、梁秋慧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员和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共50人到沈阳马刚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墓前,同学们一一向马刚烈士陵园的革命先辈们深情献上了鲜花,表达着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对烈士们精神品格的崇高敬仰。随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通过祭扫,与先烈们建立了一道“生命的连接”,感悟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深刻意义,决心继承先烈遗志,把缅怀之情化为勇毅前行的步伐,用青春续写未竟的事业。

4月4日,我院退伍学生代表还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瞻仰了刚刚安葬在这里的十位烈士,并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们深情表达了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他们说,亲眼看到烈士们魂归故土,给他们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是当代青年人思想的力量源泉,是催人奋进,使人昂扬向上的不竭动力,作为在绿色军营中磨砺过的青年人,一定会发扬革命品质,继承优良作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慎终追远,不忘来路。学院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青年学子们铭记历史,涵养爱国情,笃定报国志,付诸强国行。鼓舞他们在新时代里,以勇担重任,奋力拼搏的决心和毅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退伍学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师生合影

  

  

重温入团誓词

 

  

主题班会一

  

  

主题班会二

  

  

主题班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