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雨一欧洲油画风景写生巡展首展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4  动态浏览次数:672

     展览名称:欧洲油画风景写生巡展首展     
    展览时间:9月25日——9月28日
    展览场地: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
    展览主题:“丝路花雨”
    展览介绍:
        张鹏、王耀华两位国际著名画家,游历欧洲,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以中国艺术家的眼光去感受、体验异国的风土人情,笔随意动,行云流水,创作了大量的写生创作,让中国艺术的鲜丽笔墨延伸到了欧洲的旖旎风光中。数十幅画作流畅洒脱、精彩纷呈。
        这是一场奢侈的画展,这份奢侈无关金钱,而是指两位艺术家在作品中所不遗余力呈现的华美、富丽、经典的色彩,以及他们对于艺术的付出和理念的价值,更包含带给观赏者的那份美感、联想与共鸣。画家需要通过大量的写生去观察世界、感知世界,写生会产生记忆,记忆会产生想象,想象会积累并丰富自己的内心。于是夏日的欧洲,和故土一样的炎热,画家们的创作欲望如此的汹涌而强烈,伴随着地中海突如其来的无常气候,层层激荡着他们多变的创作灵感,高温烈日的炙烤与聚焦,他们用充满温度与热情的色彩和画笔,来纪念二零一七年欧洲,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夏。
        张鹏、王耀华两位艺术家的写生作品都极具表现性,简单直接的表达着他们内心对于眼中这个世界的看法。这种写意,却并不刻意。他们用色丰富而大胆,保持了画面的美感,展现心中的美好。传达出了艺术主张。此次写生作品生动的反映了欧洲独特的人文风韵和美丽景观,在异域的天空下,铺展出中国绘画的色彩与气质,用文化自信与民族魅力融合着世界之美。                
        丝路花雨一一欧洲油画风景写生巡展,仿佛用尽全世界的色彩,只为我们绽放出一场视觉的盛宴。